Tuesday, April 29, 2008

搬家嗎?

我妹昨晚突然打電話來,劈頭就問我要不要搬家。原來他們夫妻新開室內設計公司,在萬芳醫院附近租下一間套房作為登記的公司,套房內有些空間,他們夫妻覺得浪費,希望我能搬去,幫他們看管,同時他們也盤算要把我現在的住所出租。

我不知道應該說我妹是急驚風,還是有高超的行動力。她想到啥就做啥,鮮少考量前因後果。上星期她突然想到要處理家裡的事情,急著打電話找我。我因為在上課,手機沒有開。下課,回家後,手機開機。哇!12通未接電話,真的是奪命連環叩。她想到就要做,但弄到最後還是我到戶政事務所,地方警局申請相關文件,可能不久後,要我上法院開庭。

我一想到要處理這些麻煩事,就覺得煩。只是,這些事務因為外在或內在的因素,一再拖延,十幾年就這麼過去。這樣延宕或擱置不處理,似乎也不是辦法。(或許有時真的要像她那樣衝動,才能完成某些事。)這次,她建議我搬家,也是在一夜之間冒出的念頭。

我對於她的建議,倒是有些動心。因為時機恰好的關係吧!她打電話來前,我正好被管委會的老伯伯煩一陣子,我原本就有不喜歡現在住所環境的感覺,被煩後,感覺變得更強烈,想搬家的心情開始醞釀。只是,整理一個居住將近20年的地方實在是一件大工程。

我原本就在整理我這些年所累積的蒐藏品:漫畫、CD、DVD和中外文書籍。昨天晚上很認真的估算我到底有多少蒐藏品,算下來,還真的嚇一大跳。CD是最少的,大約200張左右(不包含放在學系辦公室,賴著不肯拿回家的部分),漫畫,數百冊,中外文書籍也有數百冊,數量最龐大的是電影和影集DVD,已經朝向1500邁進。我和室友S.F.,兩個人分近30坪的地方,我總是覺得不夠大,原來空間在不知不覺中被這些蒐藏品佔據。

現在,要裝箱打包為數眾多的蒐藏,真可怕!我每天整理家裡的某一角落,一塊一塊的整理,希望能逐漸的清理出空間,然後也藉這機會列出我的蒐藏品清冊,建檔管理。到工程完畢時,翻閱自己的厚厚一疊的蒐藏品清冊,一定會很有成就感吧!(唉啊!真的是大工程!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