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6, 2009

2009-01-06 Daily Photos

昨天下午才從法院書記官處得知,我必須在開調解庭之前遞送陳報狀,這意味著,我今天必須寫完並準備好附件資料。我其實是很會拖縮 (ㄊㄨㄚ ㄙㄨㄚ)的人,所以整個晚上都在逃避現實,喝咖啡、吃起司蛋糕、吃巧克力,然後到政大書城窩著,看些書,耍自閉,然後買幾本書,降低壓力。(我發現自己龜縮的模式大概就是這樣吧!看起來,頗無害,不過甜食吃太多些。)

今天起一大早,開始認份地寫陳述狀。我只要專心做事,可以很有效率地寫完陳述狀。重新看過陳述的內容,還頗滿意的。這些年來,經歷這麼多繁瑣的法律事務,準備資料,也算是得心應手。(真不知道該是高興,還是難過呢!)

準備好資料後,便出發前往台北地方法院的家事法庭。除拖縮一整晚,逃避現實外,另一件幫我調整心情的事情是:家事法庭離我家蠻近的,走路約10到15分鐘即可抵達。減少舟車勞頓的壓力,我可以較正向的態度來處理事情。

出門的時候,很幸運的是:雨停了!我的心情會因為下雨而變差,出門時,還看見一塊藍色的天空。啊!真高興!

另一件讓我高興的事是,看見一隻很醜,但是睡的很可愛的貓。在我走往家事法庭的路上,經過一家餐廳,我看到餐廳裡有隻醜醜的貓咪,睡的好可愛!餐廳還沒開始營業,但是貓咪醜的可愛,我禁不住地摸進餐廳裡,用手機照相機拍下貓咪可愛的樣子。貓咪睡得很熟,一臉幸福的樣子。

老闆娘走過來,看我在做啥。當她知道我喜歡貓咪的時候,她也就放任我拍貓咪照片。老闆娘告訴我,這隻貓原本是流浪貓,她撿到這隻貓,也就留下這隻貓。看貓咪睡的很熟、放鬆的樣子,真替牠感到高興,幸福的貓咪~




我心滿意足地帶著貓咪照片,繼續前往法院。離開餐廳後,我回頭看餐廳的招牌,心想著要再次到這家餐廳看貓咪。發現這家餐廳叫做「圓滿」餐廳。啊!正向情緒字呢!高興!高興!

果然,營造促發正向心情的環境,能激發正向心情;在正向心情狀態下,能營造促發正向心情的環境。這是一種互動的動態關係。

這種大家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,可是有研究文獻的喔!請參考:
Tamir, M., & Robinson, M. D. (2007). The happy spotlight: Positive mood and selective attention to rewarding information.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Bulletin, 33(8), 1124-1136.

總之,我已經盡人事,把資料送出去後,決定權就在法官手上。現在只能等待後續的通知或裁定。我應該繼續進行我另一個載逃避現實的事情,正在拖縮我的實驗設計。不能再拖了!XD 得趕快把剩下的部分寫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