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8, 2008

氣象預報又一台

幾年前的交通意外事故,讓我的右腳踝變成很準確氣象預報台,我個人評估準確率有達85%。這現象要部分歸咎於當年的固執和逞強,沒有適切的照料患部。現在,每當濕氣過重時,或者雨天來臨前,腳踝和小腿都是一陣隱隱的酸痛。

幾個月前,在三峽滿月園扭再次傷腳後,原本的酸痛變成刺痛。所以,氣象預測的警報變得更明顯易懂。

有這氣象預報台的唯一好處是,不會忘記帶雨傘。

前陣子,很愚蠢地在家滑倒,造成左手手肘受割傷。從外觀看來,傷口癒合的狀況良好。但是,昨天晚上,我的左手手肘發出一陣的刺痛,右腳腳踝則是一陣的酸痛,這樣的左右夾擊,讓我整晚不得安寧。

今天,下雨。

我想,現在我有兩台氣象預報台可參考,不用再看氣象新聞。

No comments: